欢迎来到郑州金融学校

郑州金融学校

郑州金融学校-郑州市金融学校-郑州会计中专学校-郑州金融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金融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郑州市金融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郑州金融学校  
 书记寄语

  比陆地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我们要做胸怀宽广的人。我们可以没有草原,但是不可以没有骏马;我们可以没有骏马,但不可以没有驰骋的思想;我们要做一个有思想的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总之,我们要做一个胸怀宽广,有思想的实干家!

校长寄语

  嵩山脚下,大河之滨,中原绿城,相伴同行。菁菁校园,明明课堂,传道授业,耕读逐梦。 以师为朋,德高为范;以生为友,身正为师;以校为家、政勤为上。教之躬亲,学之乐行,本立道生,树木成林。 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做灵魂纯净的人,做健康阳光的人,做终身学习的人,做美丽而智慧的人。

办学理念

以人为本、德育为首、彰显特色、创新发展

办学宗旨

立德树人、工学结合、服务发展

办学目标

创办引领郑州、河南知名、全国一流的“融文化特色中职学校

校  训

厚德、砺能、务实、创新

校  风

闻融敦厚、知行合一

教  风

博学乐教、善融大成

学  风

勤思敏行、一彻万融

培养目标

心术端正,知技双修,学以致用,勇于创新

学校精神

胸怀宽广、修己安人的包容精神

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脚踏实地、注重实效的实干精神

守正出新、奋勇争先的创新精神

共同愿景

闻融敦厚,兼容并蓄,荣辱与共,其乐融融

 

 

  郑州市金融学校创建于1971年,是河南省教育厅审批命名、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公办学校,教育部2007年认定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教学设施先进、生活设施精良、校园环境优美,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学校现有教职工180余人,在校生3000余人。2016年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单位,2017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18年被评为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院校、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强校,2019年被确定为河南省“中职双高工程”(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高水平专业群)立项建设单位,2020年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校园,2021年被认定为河南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和河南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单位,2022年被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单位,并被认定为河南省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2023年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并入选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第二批试点校。


 

 

 

  “融文化理念浸润书香,传承经典。秉承“以人为本、德育为首、彰显特色、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工学结合、服务发展”的办学宗旨,力倡“厚德、砺能、务实、创新”的校训,培养“心术端正、知技双修、学以致用、勇于创新”的时代英才,以“胸怀宽广、修己安人的包容精神;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脚踏实地、注重实效的实干精神;守正出新、奋勇争先的创新精神”为引领,致力于创办引领郑州、河南知名、全国一流的“融文化特色中职学校。


 
教学管理

学校共开设会计事务、金融事务、纳税事务、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艺术设计与制作、动漫与游戏设计、幼儿保育、新增国际货运代理、大数据技术应用共14个专业,分别隶属于财政金融系、经济贸易系和艺术设计系。学校专业师资雄厚,“双师型”教师占专任专业课教师70%以上,教学成绩突出,近年来多次荣获国家、省、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优秀获奖学生被保送至高等院校就读本科。学校拥有衡信互联网+云财务中心、金融模拟室、财会沙盘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训室、VR实训室、动漫实训室、物流实训中心、新能源汽车实训室、创客教室等三十余个实训场所,实训条件处于全省领先水平。2017年学校建立河南省第一家中职学校众创空间,郑州智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郑州伟宸会计师事务所等二十余家企业入驻,开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学校重视安全教育,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学校领导每天24小时值班护校,有力地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被评为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和郑州市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


2022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安全比赛中王冠(左三)、吴家兴(左二)荣获一等奖
国赛一等奖获得者温春阳被保送河南农业大学本科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市金融学校简介
本文地址:http://jr.hnszzxx.com/news/itemid-22336.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