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金融学校

郑州金融学校

郑州金融学校-郑州市金融学校-郑州会计中专学校-郑州金融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金融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2016年招生学生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郑州金融学校  
 1、“3+2”大专和五年制大专的区别?
答:“3+2”大专是中专学校和普通大专院校(我们是和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联办的一种招生形式,前三年在中专学校学习,后两年到大专院校学习。三年毕业后若选择就业,由中专学校(郑州金融学校)颁发“河南省普通中专毕业证书”;三年毕业后若选择上大专,则需参加由大专院校(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出题的“升段”考试,成绩合格后才能上大专(我校升学率一般是90%),毕业后颁发(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普通大专学历(是统招而非成人大专学历)。     
      五年制大专是普通大专院校的一种招生形式(中专院校没资格办),因此,录取后就是大专学籍(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原则上没有升段考试,读完五年成绩合格就可以大专毕业,但学院为了保证大专学生的整体素质,两年半后要进行一次测试,对成绩极差、不能完成规定学业的个别学生将予以淘汰,劝其就业。    
2、选择上高中还是上大专?
答:这要看本人中招成绩,一般来讲460分以下就可考虑选择大专。因为,上高中的目的基本上都是为了考大学,而中招成绩400分左右的学生由于基础稍差,上高中后学习很吃力(当然因人而异,有毅力的学生仍然可以选择上高中,我们只是提供一种参考),思想负担很重。而高中毕业后若考不上大学,还要回来再上一年中专(少部分复读继续考大学),然后再选择是参加“对口升学”考大学还是就业。
3、如果中招考前没报贵校该如何报名?
答:如中招考前没报考我校,待中招成绩公布后,持“准考证”和“中招成绩单”直接到我校报到;也可网上报名,向我校招办直接索要招生简章及预录通知书。
4、到贵校就读是否享受国家助学金以及免交学费?
答: 根据国家对职业院校学生的优惠政策,所有到我校就读的大专和普通中专学生均可享受免学费待遇,部分特困学生可享受助学金待遇
5、一年制大中专有哪些特点?如何报名?
答:大中专是国家为解决高考落榜生而专门设置的一年制正规学历教育,凡持有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证的社会青年,均可到校直接报名或网上报名。大中专学生一年后可参加对口升学考试,考试合格的可直接升入本专科或本科院校学习。
6、新生入校报到时能否更换专业?
答:学校设有会计电算化、金融事务、音乐(幼师)、地铁、室内设计、美术设计、计算机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新生可在9月15日之前向所在系提出转专业申请,经学校批准后由教务处备案,然后到招生办办理转专业手续。
7、你校的收费标准、住宿环境以及学生每月伙食费约为多少?
 
答:我校所有专业均免交学费,仅交书作费400元/年和住宿费300元/年。在校学生每月伙食费约为400元左右。
8、毕业生就业前景如何?
答: 学校依托经过二十多年建立的毕业生就业实习网络体系,为毕业生就业安置提供保证,并把握市场脉搏,不断开创新的就业机会。所设专业均为目前就业市场上的热门专业:如“会计电算化”:毕业后可从事会计、出纳、收银统计、审计、商业服务等工作;“金融事务”:毕业后从事银行业务、证券、投资理财等工作;“电子商务”:从事网络营销、市场营销、物流等工作,前景广阔;“美术设计”:可从事室内装饰、广告设计、字画装裱等工作;“城市轨道运营管理与服务”:从事地铁、高铁、铁路运营管理与服务等工作;“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从事虚拟现实、影视后期制作等工作,其中虚拟现实是一项新技术,当前社会人才紧缺;“物流服务与管理”:从事物流业管理运作、仓储、运输、报关等工作,热门专业,就业无忧。
9、学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根据以往惯例,一般仅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因此,学生若选择到我校就读,就必须在填报志愿时注意:报考3+2大专需在高职专科栏(3+2)第一志愿栏内填:“郑州金融学校” (代码325);报考五年一贯制专科需在高职专科栏第一志愿栏内填“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代码017);报考普通中专需在普通中专栏第一志愿栏(第一序栏)“郑州金融学校” (代码325)。

































河南省中专学校,郑州中专学校,河南省中专学校排名,郑州中专学校排名,河南省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初中毕业学啥专业?女生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好?女生初中毕业学什么?,男生初中毕业学什么专业好?男生初中毕业学什么?,河南最好的中专学校,河南哪个中专学校最好,郑州最好的中专学校,郑州哪个中专学校最好,河南省中专学校招生服务平台,河南省中专学校招生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2016年招生学生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本文地址:http://jr.hnszzxx.com/news/itemid-10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